我院18级金融工程专业开展“防控抗疫,我们成长”复学第一次班会

文章作者:刘子豪、李晨晨时间:2020-09-03浏览:442

为了更好的做好复学工作,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践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8月31号下午,数学与金融学院金融工程181,182班在YF1108J开展了以“防控抗疫,我们成长”为主题的班会,会议由辅导员李晨晨主持,金融181,182全体同学参与。

【学生入学,复习备考】

在一个超长假期之后,我们迎来了新学期新气象,同学们都迫不及待的想回到校园。会议伊始,李晨晨老师首先对本次超长假期进行回顾,从疫情详细情况到学生生活学习状态逐个总结,随后通过PPT介绍开学安排,包括衔接课表,春季学期的考试安排,要求同学们做到认真复习备考,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严格管理,疏通心理】

返校后严格落实每日掌上蔚园打卡和晨午晚检制度,还要求我们严格遵守校规,校律,遵守校园进出管理制度,做好日常生活学习安排,注重寝室通风,安全健康为主。除此之外,老师还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注重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多次进行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出多参加比赛,集体活动的建议,同学们都很赞同。

【战疫青春,致敬榜样】

会议的最后在一段武汉抗疫纪录片中落下帷幕,在纪录片中,感受到国家在疫情大考之下的沉着冷静,有条不紊。我们感受到了武汉封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的中国速度,们还看见李文亮,钟南山等无数最美逆行者冲在第一线,他们克服困难,英勇无惧,他们在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最绚丽的花。视频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发言,一同学说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话音刚落,响起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班会,我们不仅了解到了开学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做好入学复习备考,还深刻学习和认识到了防控抗疫的爱国精神和使命担当。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具有爱国情怀,使命担当和奋斗精神,更应勇担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立足知识,投身祖国建设。像所有的防疫工作者一样将青春扎根祖国,发光发热。(通讯员:李晨晨)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