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10.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文章作者:李鑫宇、李晨晨时间:2020-11-19浏览:337

11月18日下午,我院心理站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瑾老师作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2020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院团委书记李晨晨主持。

张瑾从当代带大学生的情感现状以及所面临的问题引出本次讲座主题——直面爱情,从幸福开始。从爱情的内涵展开,向我们介绍了爱情专一性、平等性、持久性、互爱性这四大特性,并引用陶行知,杨绛等人的名人名言,《简爱》、《大话西游》等名著阐释这四大特性。通过对恋爱中的类型分类,帮助恋爱中的学生给自己定位,做出改进从而更好的进行恋爱生活。

张瑾提出了“你为什么谈恋爱?”这一问题,让同学们做出自己的思考并通过实践调查为同学们列举了:一见钟情、摆脱压抑感、证明自己的魅力、满足好奇心和赶潮流这五种情况和所占的比重。最后,张老师列举大学生恋爱的六个等式,给出完美恋爱是由亲密、激情加承诺组成这一结论。
    本次讲座是以爱情为主题对学生感情上的问题答疑解惑。从爱情的内涵、爱情的心理特征、为什么要谈恋爱和恋爱中的种种情况分析爱情,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以及人生观、价值观,更好地开展大学生活。(通讯员:庞玲玲)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