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进行选调生、西部计划等就业政策解读

文章作者:文婷婷时间:2020-12-31浏览:519

我院进行选调生、西部计划等就业政策解读

12月30日上午,金融学院组织的选调生和西部计划政策解读讲座在会议室顺利举行,李晨晨老师主讲。本次讲座,老师主要从各地政策解读、招录流程、报考途径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分享。一方面帮助大家了解相关政策,另一方面也希望对大家未来的职业选择有所帮助。


李老师指出,近年来,随着党中央对选调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各地对选调生的选拔力度不断加大,我校也积极响应并鼓励学生加入到选调生的队伍中;另外所谓西部计划,就是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共同组织实施的集中派遣的方式,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一级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鼓励扎根基层,或者自主择业和流动就业,并在升学、就业方面给予一定政策支持。随后李老师解读了明年的报考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现阶段应该做的准备工作。在讲座的最后,李老师接受现场同学们的提问并进行答疑。在场的同学十分积极,氛围热烈。

此次讲座,同学们收获良多,老师鼓励同学多关注基层岗位,扎根基层,逐梦基层,在基层这个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更好地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通讯员:曹文涛)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