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爱心学堂”,汇聚青春力量

文章作者:杨晶时间:2021-06-07浏览:17

诚信人物典型事迹个人简介:

    郑浩楠,男,回族,2000年3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滁州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疫情期间,针对青少年教育,在家乡创办了“爱心学堂”,“爱心学堂”,通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为留守儿童、抗战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等各种需要帮扶的对象提供教育服务。虽然实践历时不长,但对于他自身而言,收获满满。

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我们困在了家中,2020年7月20日中午,郑浩楠在自己的家乡—亳州,举办了“爱心学堂”,同伙伴们一起汇聚青春力量,为孩子们谋福利。

    他开办“爱心学堂”的目的就是给那些留守儿童、那些需要帮助的的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每天他都会先帮他们准备教案和PPT,增加和孩子们的交流。在找资料准备上课的过程中,他已经把自己和孩子们融合在一起了,为孩子们找可爱的图片,用浅显易懂的文字来表达,这些都让他和孩子们的距离更近。


郑浩楠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会在我所有可行的范围内去做更多有利于“爱心学堂”的公益事业,并把“爱心学堂”继续下去,2020年是我的新生,往后将是“爱心学堂”的未来,我会努力绽放其无限的光芒,照耀着孩子们渴望获取知识的目光。我以我心爱我“爱心学堂”,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渡我的青春,这岂不也是一种别样的欣慰和愉悦呢!”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