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三下乡”】我院学子赴安徽六安开展红色遗迹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王建平时间:2021-08-22浏览:177

713日,赴安徽红色遗迹实践小分队前往六安市独山革命革命旧址群开展实践活动。


到达独山革命旧址群后,实践队员参观了其中的红色遗迹,大家仔细地观看每一件展品和图片,认真聆听独山暴动、六霍起义中广大军民同仇敌忾、弥红弥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了解了独山暴动打响了六霍起义的第一枪,起义催生皖西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深切地感受着老区革命精神的伟大与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其中组员程祥祥在壁画前认真观摩,并深刻明白了中国有美好的今天都是依靠父辈们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使得中国人民再一次以饱满积极的形式出现在国际舞台上。

在参观过后实践队员对独山革命旧址群进行了打扫,保护纪念馆的卫生整洁。队员们记录下了这次参观独山革命革命旧址群后的所感所想,并用文字将它永久的记录下来。队员韦佳成写下了自己对那些爱国将领说的话:“我觉得他们是英雄,在那个乱世,所以人都想着如何苟全性命,但是他们不一样,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通过这段时间的实践调研活动,实践队员了解了当时红军将士们艰苦的生活,体会了他们当时艰难困苦的处境,为我们更好的学习党史知识打下了基础。通过相关文化传单的派送,我们让更多的人学习并且传承红色历史,让革命的血脉永远留存。(通讯员:周绍鹏)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