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三下乡”】我院学子赴定远县开展红色文化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于丹龙时间:2021-08-22浏览:190

7月15日上午,我院寻访革命老区,焦距红色精神实践小分队赴定远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7月15日-7月19日,实践小分队制定了1000份问卷调查,针对不同社会身份分的群体,走访了当地市民进行采访问卷,得到市民们的热情帮助,同时我们又走访了当地的中学,了解当代青少年党史的认知度,并通过大数据分析,整合得出结论:定远县红色文化浓厚,多地建有红色建筑物和纪念馆,当地市民对革命老区红色事迹了解较多;学生青少年们也有红色教育,颇受红色文化熏陶。在当地开展了多场红色教育宣讲会,当地市民很积极主动参加配合,以讲英雄故事的形式,以唱英雄豪歌等形式增强人们的爱国情怀。

7月20日-7月24日,团队采访到了当地社区,当团支部,政府机关了解他们是如何理解爱国主义精神,并付诸实践的。和他们聊了很多,了解到他们响应国家号召,顺应社会发展趋势,承担社会责任,以红色爱国文化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然后又同团支部党支部一起再次深入民居,了解现行利民政策,切实贯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方针政策。实践团队有幸采访到一位革命老者,了解革命者们的红色革命经历和红色革命文化,深受启发,对爱国精神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们不仅通过实践接触社会,而且用自己所学的这只是来服务社会。传播红色文化。这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我们也更深入的接触红色文化、学习优秀先烈们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通讯员:周绍鹏)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