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南京财经大学余泳泽教授讲学

文章作者:胡鹏时间:2021-09-30浏览:537

928日下午,应数学与金融学院邀请,南京财经大学余泳泽教授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为我院师生作主题为人文社科高校教师如何提升科研能力”的学术讲座。金融工程系、经济统计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金融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蒋家亮主持。

余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为师生讲解论文写作、课题申报经验。论文写作方面,余教授指出一篇论文被评为优秀的五大标准:题目选好、故事讲好、识别做好、规范做好和时机抓好,并且深入浅出的阐明了如何写出“五好论文”,讲好“中国故事”。课题申报方面,余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国家级课题的成功经验,分别从选题角度、撰写方法、申报技巧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为青年教师申报科研项目出谋划策。

讲座期间,余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多年科研工作感悟,希望大家都能矢志不渝,保持学术热情和学术敏感性。会后,参会的师生表示收获良多,纷纷提出自己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余教授也都一一做了解答。

近年来我院始终重视学术创新,不仅致力于教师个人学术能力提高和科研成果积累,更注重科研团队的打造,力求在新时期将全院科研工作推向新的高度。(通讯员:葛梅梅)

终审人:王圣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