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小手拉大手 童心助力全民反诈

文章作者:汪岳阳时间:2022-08-02浏览:21

日前,我院“赴岳西县金融防诈宣传”暑假实践小分队赴主簿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当地小学普及金融防诈骗知识,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为打通农村金融防诈知识宣传的“最后一公里”贡献力量。

实践小分队向主簿镇的小朋友们发放了自主设计的防诈骗海报,介绍了网络诈骗和电信诈骗的概念、常见类型、预防手段等内容。小分队开设“微课堂”,通过一个个真实的例子来介绍网络中奖、网络账号安全、拐卖妇女儿童等诈骗形式,让小朋友们切身感受到诈骗的危害信和潜伏性,提醒小朋友们不要心存侥幸,切实提高警惕。

实践小分队在“微课堂”上以有奖竞答的形式互动交流,促进防诈骗知识学习宣传。主簿镇村支部表示,此次学习活动对辖区居民和小朋友们增强自主安全防护具有重要意义,提高了辖区居民对诈骗团伙作案手段的知晓度,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实践小分队制作防诈宣传海报还发放到家长手中,实现“童心反诈 平安传承”。

通过此次活动,让实践队员参与到反诈活动中,为形成良好的全民反诈氛围,实现良好的反诈接力传承。(通讯员:荣菁秋)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