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用音乐助力蔚园学子身心健康

文章作者:杨正杏时间:2023-11-07浏览:10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近日金融学院、信息学院联合举办了“愉悦心灵,向阳花开”“10·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吉他协会承办了“纵情弹唱,放飞心情”和“解压手鼓教学”两场活动。活动在滁州学院南校区山上操场举行,吸引了两学院百余名同学来到活动现场参与了活动。吉他协会指导老师汪志圣亲临现场指导活动开展,社团骨干各司其职,活动受到参与同学们的一致肯定和欢迎。

“纵情弹唱,放飞心情”活动现场,社团会员们拿起吉他,精心为大家演绎精彩的流行歌曲弹唱,现场参与的其他同学们跟着音乐拍打着节奏,不时地与表演的同学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

“解压手鼓教学”活动现场,社团会员廖楚明为现场参与的同学讲授非洲鼓演奏的基本技巧,现场教授流行歌曲常用节奏的演奏方法。现场的同学积极参与,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在手鼓上拍打着节奏。教学过程中还穿插了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不断传出同学们的欢笑声,大家似乎暂时忘记了烦恼,变得轻松愉悦!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吉他协会积极参与,将音乐与心理健康有机融合,发挥音乐在情绪调节、压力缓解、放松身心,情感表达等方面的有益作用,激发同学们对音乐的兴趣,拉进了大家的距离,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参与的同学放松了身心,缓解了学业和生活压力,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贡献了一份力量。(通讯员:荣菁秋 初审:汪志圣)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