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建模协会开展数学文化知识竞赛

文章作者:叶杨明珠时间:2023-12-07浏览:22

为了加强大学生对数学文化知识的了解,培养敏捷的思维能力,丰富校园生活,11月14日至15日,我院数学建模协会在YF1204开展“数学文化知识竞赛”活动。

“学习数学文化探索数学奥妙”本次活动通过竞赛的方式进行,每位参赛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试题,试题卷共中含有25道与数学文化知识相关的试题,参赛者可在竞赛中感悟数学文化魅力。

学习数学可以提高科学素养,培养科学思维和创新能力,推动科学的普及和发展。数学是人类文明的重要基础,它的产生和发展伴着人类文明的进程,并在其中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数学文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丰富了在校学生的文化生活,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也为全校的学风建设以及知识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一定的贡献。希望通过此次竞赛活动提高同学们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和对数学文化的重视程度。(通讯员:荣菁秋 初审:汪志圣)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