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开展吉他及手鼓教学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杨正杏时间:2023-12-05浏览:11

为促进吉他协会新社员们之间的相互认识和了解,提高社员们的音乐素养以及音乐鉴赏能力,拓展美育教育,激发社员对吉他、手鼓以及音乐的兴趣,近日吉他协会面向社员举办了主题为“乐动心声,鼓动青春”吉他及手鼓教学系列活动。首场吉他与手鼓的教学活动于1125日在YF3201YF3202开展,吸引了近40名社员同学来到活动现场参与学习。吉他教学第一次课由吉他协会指导老师汪志圣亲自授课。手鼓教学由吉他社新社员音乐学院廖楚明同学担任主讲。教学现场还安排了有一定吉他、手鼓基础的社员担任助教对社员进行现场纠正和示范,配合主讲老师开展教学活动。参与学习的同学在课堂上积极与教学人员互动,积极完成课堂任务,个个学有所获。

在“吉他教学”活动现场,指导老师汪志圣先带领社员们学习了一些基础、简单的乐理知识,然后依次进行了吉他演奏入门技能的教学。社员们积极拿着吉他跟着老师学习,同时,两个助教辅助纠正学员弹奏吉他时出现姿势等常见错误。助教蒋恩泽精心为社员们演绎精彩的流行歌曲弹唱,现场氛围十分活跃、轻松。

在“手鼓教学”活动现场,廖楚明同学向社员们讲述基本的音符是如何演奏出来的,且一对一进行示范和纠偏教学,现场讲解流行歌曲常用节奏的演奏方法。员们认真学习,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在手鼓上拍打着节奏。教学过程中员们还虚心请教,从一开始不连续、不熟练、不准确,通过不断练习,逐渐变得悦耳动听,大家心情舒畅,不时传来欢声笑语。(通讯员:吴梦君  初审:汪志圣)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