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精彩呈“宪”,各社团临时团支部与共建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党团日活动

文章作者:荣菁秋时间:2023-12-07浏览:12

连日来,我院各社团临时团支部与共建教师党支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引导师生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宪法宣讲入脑入心。金融学社团员王存烩琪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带头领学,并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内容进行宣讲;吉他协会团员孙鹏泽结合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何为宪法、为什么要学习宪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内容展开宪法知识宣讲。数学建模协会团员柯健康围绕宪法的主体结构和基本内容作了讲解,强调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拥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保障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对我国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以赛促学趣味普法。为使师生进一步提高学习兴趣,增强法律意识,投身普法实践,吉他协会以及数学建模临时团支部将竞赛元素引入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宪法知识现场竞答擂台赛,吉他协会指导老师汪志圣担任裁判,两社团临时团支部作为对垒双方通过举手抢答的方式参与竞赛,赛题涵盖宪法的基本原则、条款、实施情况等多方面内容。参与师生积极举手抢答,社团临时团之间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比赛过程中指导老师汪志圣适时对竞答的题目进行了简单的解析,大家通过竞答,更深入了解和学习了宪法的诸多条款,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

宪法宣誓仪式满满。爱心社团支部与经济统计系教师党支部团员和教师党员代表共同走进滁州市宪法主题公园参观学习。活动过程中,师生们沿着设定路线进行参观,在印有宪法历史沿革、重要条款、相关案例和名人名言的宣传牌前驻足并作交流分享。宪法主题公园巧妙地将法治宣传教育与园林景观结合在一起,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法治思想、法治观念寓于艺术雕塑、宣传标语牌之中。活动最后,师生们在写有宪法宣誓词的宣传标语前进行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将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