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赴定远县看望慰问支教学生

文章作者:张静雨时间:2023-12-14浏览:10

为全面了解支教学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12月12日,金融学院副院长张海永、党委副书记汪志圣一行4人前往滁州市定远县看望在能仁学校、炉桥镇第二小学支教的2名学生,实地走访其工作和生活场所,送去学院的关怀与温暖,并分别与两校的领导班子代表及支教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支教学生汇报了支教工作开展、个人生活等情况以及参与教学以来积累的经验与收获。能仁学校、炉桥镇第二小学领导分别介绍了学校对支教学生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安排,对学生的教学态度和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汪志圣向能仁学校、炉桥镇第二小学两校领导对支教学生的倾心培养及在工作、生活和安全上给予的关怀与照顾表示感谢。他勉励支教学生要珍惜此次机会,勤于总结、提升本领,嘱咐他们要遵守支教学校的规章制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搞好教学的同时,把支教与实习结合起来、与个人规划发展结合起来,积极准备教师编制考试。张海永对支教学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继续积极参与教学研讨和实践活动,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服务于课堂教学,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金融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支教工作,将学生支教与毕业实习结合起来,既为缓解我省脱贫地区师资结构性短缺和时段性短缺问题贡献了力量,落实了学校送教结对帮扶工作,又让学生在教学一线长知识增才干,夯实了师范类毕业生的教学实践能力。此次走访调研也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支教单位的联系,为助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黄述亮 初审:汪志圣)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