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朋辈关怀,寒冬暖心”——心理气象站开展心理委员进宿舍活动

文章作者:高凤娟时间:2023-12-26浏览:106

为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引导学生干部提供朋辈辅导和关心关爱,12月24日至25日,数学与金融学院心理气象站面向大一大二各学生宿舍,开展“朋辈关怀,寒冬暖心”心理委员走访宿舍活动。

活动期间,各班心理委员以近期生活学习情况为切入点,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提高防范心理疾病的意识,掌握调适心理压力的方法。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走访人员认真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详细记录了同学们对于心理情绪问题的反馈,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学们也都积极配合,表示会认真学习、劳逸结合、融洽相处,不断提升自身心理素养。

此次心理委员走访宿舍活动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有利于构建和谐的大学生人际关系,充分发挥了心理委员朋辈辅导作用,培养了责任担当意识,让心理委员能够更好的帮助身边同学排忧解难,营造了安全温暖的宿舍氛围,是学院践行心理育人理念的具体体现。(通讯员:吴梦君 初审:汪志圣)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