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第二届金融计量前沿论坛

文章作者:包建国时间:2023-12-27浏览:10

1215日至17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中国计量大学、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金融计量前沿论坛——数驱转型,助推高质量发展”在杭州圆满举行。本次论坛吸引了全国来自学术界、产业界百余名专家、学者。金融学院夏岩磊、桑利恒等4名教师应邀参加。


本次会议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金融计量、金融科技、数字金融、大数据金融、金融大模型、风险管理、人才培养等领域,共同探讨交流金融领域最新理论方法和技术,将这些理论与技术应用于金融计量与管理决策等前沿问题中,及校企合作成立产业学院培养产业人才,促进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的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本次会议举行了15场主题报告,其中分论坛一的主题为“金融计量与管理决策前沿”,由中国计量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鲁统宇主持。每场报告都引发了热烈的探讨交流,为启发与会人员研究思维,开辟新的研究思路提供了充分交流的平台,为推动金融计量领域学术研究的发展与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分论坛二的主题为“金融智能化服务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由同花顺高校行业总监江江主持。来自各金融科技企业的嘉宾们分享了自己对于现在或未来金融科技研究热点的想法与观点以及自己关注的研究热点等,并与现场参会人员展开热烈交流与讨论。

参会期间,我院教师与同花顺高校行业总监江江针对产业学院的实践与探索进行深度的交流,详细咨询了同花顺&量大“数字金融”产业学院的运作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

金融计量前沿论坛为金融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产学研交流平台,教师代表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校企融合,加强学术交流,为推动金融学院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蔡杨  初审:夏岩磊)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