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并赴学校廉政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文章作者:吴梦君时间:2024-01-01浏览:10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1229日上午,金融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金融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集中学习,会后全体人员赴学校廉政教育中心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院党委书记奚昕主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并就省委书记韩俊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做的报告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领学。1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研究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审议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志圣在领学该部分内容时结合学院的纪检监察工作,倡议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会议精神,学纪、明纪、守纪,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检查,严格纪律执行,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学习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夏岩磊传达了近期学校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大家做好年终盘点及工作梳理,结合各自的岗位抓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学习会后全体人员赴学校廉政教育中心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大家集中参观了警示教育文化墙并一起观看了安徽省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该片主要以近年来我省查处的几起典型案件为镜鉴,深刻剖析违纪违法的主要表现和形成原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醒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从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通过集中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金融学院党政班子及中层管理人员进一步树牢了纪律规矩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自重自省,敬法畏纪、不逾底线、不触红线、不碰高压线,永远吹冲锋号,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校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通讯员:王学金 初审:汪志圣)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