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

文章作者:周绍鹏时间:2024-03-04浏览:16

为加强新学期学生的教育、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把握转专业同学及其他同学的思想动态,进一步提振学风,金融学院分别于2月28日和3月1日在数学楼103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新转入学生座谈会”以及“期初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奚昕,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岩磊(主持工作),部分辅导员、班导师、新转入学生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志圣主持。

在新转入学生座谈会上,各新转入同学提出了因为专业发生变化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和困扰,参与座谈的辅导员、班导师不时回应学生关切,与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在听取各位新转入学生的发言后,夏岩磊向所有新转入的同学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放下畏难情绪。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对上学期的课程补差补缺,打好基础以跟上本学期课程。二是快速融入集体。通过主动与授课老师、班级同学、辅导员、班导师等互动,参与班级和学院的事务和活动,深度融入班级融入集体,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金融学院人。三是在学习中遇到困难要善于寻求帮助。希望大家在肯定自己顺利通过转专业考核的同时,及时摆正好学习态度,遇到问题要积极面对,通过寻求同学、学长、班导师等帮助解决自身的问题,提升自己专业学习动能。

在新学期期初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就各班级同学新学期的学习、实践和纪律等方面的现状,学风建设、师德师风与辅导员工作作风,校园安全、心理健康、人际关系、校园生活、学生活动、校园设施等诉求展开讨论。与会学生代表提出了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困惑,并对学校和学院相关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辅导员、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等在座谈中不时与学生互动,答疑解惑,大家交流充分,场面热烈。最后,党委书记奚昕作了总结发言。奚昕指出,第一,大家要明确自己的目标。目标决定方向,围绕目标并分解目标,用升学、就业这样的大目标指导自己扎扎实实学好必须的课程,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学透一点,以达成自己的最终目标。第二,保持学习的状态。学习是每位同学自己的事,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同时也要通过自己积极的表现鼓励身边的同学,带动班集体,形成好的班风学风。第三,学习讲究技巧和方法。要加强时间管理、提炼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处理好兴趣与专业等各种关系,积极参与学科竞赛、第二课程实践等活动。

新学期伊始,金融学院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学生座谈会,辅导员、班导师深入班级和宿舍,线上线下考研面试指导等活动,深化与学生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深入、细致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身心状况,加强安全教育、收心教育,引导学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引导学生正确把握“为何学、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凝聚思想共识,激发担当作为,增强学生的学习使命感和学习原动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年”要求。

 

(一审:荣菁秋;二审:汪志圣)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