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专业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大数据+”专业群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的建设主旨是发挥学科交叉优势,充分挖掘学科专业天然的思政元素,利用数据信息化教学手段,通过多种途径加强自身思想政治素养,研讨将社会经济现实问题、专业知识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的途径和模式,把思想政治理论贯穿到专业课程教学实践当中,共同协作,相互作用,真正实现“大数据+”专业群“立德树人”的目标。

该团队共有24名成员,分别是张玲、董春丽、余晓美、王圣祥、张海永、夏岩磊、包建国、吕文华、黄日朋、桑利恒、王大星、蒋家亮、邓新、叶静、葛梅梅、韩慧霞、王学金、蔡杨、付云云、朱盼盼、胡鹏、杜良丽、孙书亚、相旭东

职称情况:该团队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讲师10人,助教6人;

学位情况:该团队中博士8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研究生13人;

年龄情况:该团队中40-454人,30-3915人,30岁以下5人。

从以上可以看出,该团队结构合理,富有活力。

为了达到专业群课程思政建设的预期效果,拓宽专业课堂中思想政治教育的广度,“大数据+”专业课程群思政教学团队负责我院学科专业的思政课程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包括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融入思政的课程及课程体系的规划建设、思政育人下的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施等方面。经过近2年来的不断发展壮大,该团队已成为一支结构合理、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师德高尚的本科教学团队。3年来,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团队成员的刻苦奋斗和不懈努力下,该团队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赢得了许多奖项和荣誉,在全院有了一定的影响。目前已形成以张玲教授为带头人,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合理,具有很大发展潜力的教学团队,学院践行学校“三个课堂一体,三个平台联动”实践育人模式,并在此基础上探索创建大思政视阈下各专业“三个课堂一体”实践育人模式,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做了一些深入的思考和大胆的改革实践,安徽日报两次报道滁州学院金融学院校企合作开展社会责任教育的成果。


返回原图
/